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新农收购武汉天种股权 并购基金壮大公司实力

    金新农22日午间公告,公告显示了金新农收购武汉天种股权的消息。公告称,公司21日与芜湖九派金新农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临湘富华实业投资中心(普通合伙)、武汉市长实养殖有限公司、宋蕾等8名自然人股东以及担保方周展宏、陈俊海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新农收购武汉天种
    新农收购武汉天种

    金新农拟以自有资金33,400.70万元收购上述股东合计持有的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47.7156%的股权。在金新农收购武汉天种完成后,金新农将合计持有武汉天种80%的股权,武汉天种成为金新农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武汉天种是一家从事种猪繁育、饲料加工、生态农业种植等方面经营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武汉天种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天种牌”杜洛克、大约克、长白三个品种的瘦肉型种猪。标的资产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7232.65万元、-90.28万元、9108.93万元。

    金新农收购武汉天种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且本次关联交易对方系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九派金新农,九派金新农设立目的是通过利用九派资本的资源优势及其专业的投资能力,推动新设并购基金去收购或参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的上下游企业,以产业整合与并购重组等方式,提高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并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壮大公司实力和提升公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