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发布电动超跑EP9 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

    11月21日,在伦敦萨奇艺术馆,蔚来汽车举办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发布会,发布英文品牌“NIO”、全新Logo、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在发布会现场,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与蔚来汽车创始投资人李想“隔空”对话助推首款电动车的发布。

    “我们相信更好的电动汽车产品、更好的体验,将会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拥有一辆电动汽车,我们所期盼的蔚蓝天空就会到来。”李斌表示。

    蔚来汽车发布电动超跑EP9
    蔚来汽车发布电动超跑EP9

    蔚来汽车发布的电动超跑EP9,被证明是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EP9在10月12日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进行的测试中,创造了7分05秒的最快电动汽车圈速,11月4日又以1分52秒的成绩刷新了法国PaulRicard赛道的最快电动汽车圈速。

    其动力是成为最快电动车重要因素之一。据了解,EP9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能够输出136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0到200公里加速7.1秒,极速313KPH。EP9采用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仅需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27公里。

    目前以超跑为切入点的新创造车公司主要集中在乐视汽车与蔚来汽车,二者都以超跑入手,再向下做量产车,瞄准高端用户。此前,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与特斯拉的做法类似,蔚来汽车做超跑也是一种降维攻击的打法,先从最高性能的车做起,然后再往下做更容易的车。”

    作为蔚来汽车的首款车型,EP9先期仅生产六辆,并且全部交付蔚来汽车的投资人。目前NIOeP9的电机已在南京工厂正式下线。李斌提到,新车造价是120万美元,预计明年蔚来汽车在国内正式发布量产车型。

    蔚来从计划造车到最终落地,用时不到2年,仅从融资来看,2015夏天,当李斌决定做蔚来汽车时,雷军旗下顺为资本参与投资,雷军成为蔚来汽车六大创始投资人之一。除了李斌和雷军,另外四个人分别是马化腾、李想、刘强东和高瓴资本集团的创始人张磊,而生产6辆EP9将交付这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