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注强用户体验的消费增长 创新投合作中美基金

    中国证券网讯11月18日,第十八届高交会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表示,伴随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所涌现的众多优质标的,以及国家相继释放的各种红利支持创投发展,当前的创投环境空前优越,唯有有使命感的优秀创投人方能够把握住机会和价值。

    关注强用户体验的消费
    关注强用户体验的消费

    在行业机会方面,倪泽望认为要关注强用户体验的消费增长,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自动化交通工具、3D打印、勘探、开采、可再生能源等,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革新孕育着众多的机会。

    倪泽望还表示,跨境投资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吸收海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从而加快我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步伐。

    “本土创投经过多年的增长,在资本、产业链资源、人才团队等方面也显著提升,具有良好的跨境能力,中国创投有意愿也有能力,我们去年开始在布局,如何走出去国际化。”他如是表示。

    深创投的国际化战略可圈可点。2012年,深创投发起了一支投资基金,此后陆续设资中以等中外合资基金。

    据倪泽望介绍,创新投近期操作的主要是中韩基金和中美基金,中美基金规模比较大,接近人民币50亿元。“另外,创新投正在跟俄罗斯联邦政府合作成立母基金,最近还在跟巴林王国合作成立基金。”他补充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