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继续震荡回落 次新股板块上涨2%

    中国证券网讯两市股指周五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开启窄幅震荡模式,最终小幅收跌,权重股继续震荡回落,次新股板块则成为全天最大看点。

    权重股继续震荡回落
    权重股继续震荡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92.86点,跌幅0.49%,成交2354亿元;深证成指报10889.11点,跌幅0.51%,成交3089亿元。创业板指报2157.96点,跌幅0.23%。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看,建筑、房地产和机械等周期股早盘涨幅靠前,而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股领跌,显示出周期股本身出现分化。午后证券、煤炭等板块继续下行,拖累沪指再度回落,最终收盘跌至3200点下方。

    题材股方面,次新股板块全天整体上涨超过2%,鹭燕医药、东音股份、世嘉科技、昊志机电、川金诺等多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均强势涨停。消息面上,永和智控、天龙集团两家公司今日率先披露两市首批2016年年报高送转预案,两家公司股价全天“一字板”涨停。

    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一些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撤离,陆续流入了期货市场和股市,使得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快速上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也出现了一轮较好行情,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

    在此情况下,预计市场在经过短期的整理蓄势之后,后期有望重回上升通道,操作上可逢低关注逐步走强的大盘股和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