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1.42亿 硬蛋变现超预期

    11月17日,港股企业科通芯城集团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科通芯城GMV(总商品交易额)合共57.737亿元人民币,年增长54.2%,调整后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为人民币1.420亿元,年增长35.8%。其中GMV的59.0%来自自营平台,27.3%来自在线第三方平台,13.7%来自供应链融资业务。

    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
    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

    受益于科通芯城平台新客户的高速成长,在2016年9月30日,科通芯城的在线交易客户数目已经超过17420名,同比增长超过104.6%,客户数的增长为集团过去及未来发展有很大的推动力。财报显示,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中,科通芯城旗下子公司平台硬蛋平台贡献的GMV达到17.015亿元人民币,年增长386.7%,占总GMV的29.5%。

    “硬蛋平台的变现能力超预期。”科通芯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几年智能硬件领域获得了飞速发展,硬蛋平台也通过持续地投入,已完成了智能硬件生态系统的布局,这为科通芯城带来大量新增市场及客户。另外,硬蛋除了服务创客和小型的初创企业,近期开始一些大中型传统制造业客户目前也纷纷登录了硬蛋平台。

    满足了它们从传统硬件产品到智能硬件产品的转型或升级换代的需求,这也加快了硬蛋通过供应链交易变现。今年以来,硬蛋给科通芯城带来很多新业务增长点,前三个季度硬蛋已经带来的GMV同比增长378.9%,科通芯城第三季度盈利也很不错。“我们相信在第四季度硬蛋产生GMV的速度将更进一步,为集团带来更多贡献。”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