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能出售乐百氏 盈投控股接盘乐百氏

    继卖掉多美滋后达能再次甩卖资产。日前,达能厂家一位业务员向信报记者表示,上周,他们内部收到一封邮件通知称,乐百氏已出售给一家控股公司。至于出售的价格以及接盘公司,该业务员并未详说。

    达能出售乐百氏
    达能出售乐百氏

    但这则信息与近日达能对媒体的表态“达能确认将收购16年的乐百氏整体抛售”相吻合。对于此次转让原因,达能对外给出的解释是为适应本地市场的快速变化,根据业务需要所作出的调整。但在业内看来,当初达能收购乐百氏之际,正值乐百氏发展鼎盛时期,但随着近些年乐百氏的增长乏力并亏损加剧,最终达能将目光抽离乐百氏,做出了甩掉包袱的决定。

    据悉,乐百氏的接盘方为盈投控股。协议达成后,乐百氏品牌、6家位于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的乐百氏工厂,以及从事乐百氏品牌业务的员工,将整体转移到盈投控股旗下。但对于交易的具体金额以及乐百氏近年来的经营情况,达能方面并未对外透露。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当初达能是以约200亿元人民币获得乐百氏绝对控股权,而对于此次抛售交易价格,业内认为今非昔比,数字可能会稍显“寒酸”。

    其实,乐百氏在市场的萎缩早有征兆。此前,乐百氏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涵盖纯净水、矿物质水、薄荷水、天然矿泉水以及乐百氏奶、AD钙奶等多个系列。但如今市场上已难觅AD钙奶、乐百氏奶等产品踪影。在饮用水方面,目前,乐百氏的产品基本只剩下了桶装饮用纯净水。“乐百氏瓶装水可能广东、辽宁一带还有在销售,但我所负责的河南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停售,包括奶制品都已不再经营。”上述达能集团业务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