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租车公布今年前三季度财报 神州租车收入增长放缓

    神州租车日前公布了今年前三个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神州租车的总收入48.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其主营租赁业务收入38.37亿元,同比增长19%。尽管有所增长,但跟前两年的同期增长率对比,很明显,今年神州租车收入增长放缓了。

    神州租车收入增长放缓
    神州租车收入增长放缓

    财报中专门提到了与神州专车的合作,它不仅为神州专车提供长租合作,同时还向其销售二手车。今年前三个季度,神州租车长租车队规模为19431辆,其中出租给神州专车的数量就占到了93%。而这项业务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

    此外租车公司最大的成本来自于汽车的成本折旧,一般折旧期为3年到5年,神州租车通过将二手车卖给神州专车大大降低了二手车的销售成本。今年前三个季度神州租车共处置了16156辆二手车,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4倍。

    而其中出售给神州专车的二手车数量就达到了7802辆,占到了二手车销售数量的近一半。不过从目前神州专车的状况来看,神州租车未来的增长可能也遇到麻烦了。今年8月刚在新三板上市不久的神州专车公布了其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数据。

    尽管财报中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神州专车总单量高达5534万单,较去年同期增涨了282.64%。但近日已经有包括朱啸虎在内的多位投资人对它的财务数据提出了质疑。猎鹰创投的投资人李圆峰曾在知乎里提到其财报中油费成本异常,质疑其存在订单量造假问题。

    而TrustData最近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神州专车的月活仅占滴滴出行月活的1.9%。在神州租车收入增长放慢,而神州专车业务同样也受到冲击的情况下,如果它不能继续帮神州租车消化二手车库存的话,未来神州租车的二手车销售成本也一定会增加。新政还没有出台,但神州专车的发展已经遇到麻烦了,而它影响到的不只是一家专车公司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