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亮相高交会 智慧互联智能生活成亮点

    11月16日,中兴通讯以“智慧互联智能生活”为主题亮相高交会,演绎以城市联动中心、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与民生相关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成为本届智慧城市专馆在民生实践应用方面的最大亮点之一。

    中兴通讯亮相高交会
    中兴通讯亮相高交会

    据中兴通讯方面介绍,城市联动中心旨在为城市的管理提供统一的综合运行视图;智慧政务则积极响应国务院对于推广“互联网+”政务的号召,实现行政方式从“以业务为中心”到“以服务为中心”的转变,构建以浸入式、情景式为特色的智慧政务惠民服务体系;交通拥堵治理辅助决策系统、交通运输综合监测和应急指挥平台、黑车识别管理系统三者联合运作保障城市交通,在交通量暴增的今天,格外具有现实意义。

    “根据中兴通讯对智慧城市的定义,将智慧城市大致划分为1.0、2.0和3.0三个阶段。智慧城市1.0以单一目标的分散建设为主;2.0实现了以城市为单位的目标、架构和资源的统筹规划,形成大数据的集中;3.0强调的则是大数据的运营。”中兴通讯智慧城市产品线总经理刘丰谈到,在2016年,中兴通讯以银川模式为智慧城市2.0的代表,在国内多个城市实现成功复制,2.0的建设为未来智慧城市3.0的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综合来看,智慧城市2.0和3.0就是新型智慧城市的具体实践形态。

    中兴通讯智慧城市项目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145个城市部署与落地,为当地政府、市民、企业及城市带来可切身体验的多重实质性影响,多次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屡获“中国智慧城市最佳解决方案奖”、“全球智慧城市优秀案例”等殊荣,在去年高交会更是荣膺“领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大奖,成为高交会大赢家。

    最新消息,中兴通讯多媒体呼叫中心产品已获得2016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特别产品奖,更多奖项将在本届高交会期间揭幕,其有望凭强劲的实力冲击更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