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之后最大IPO Snapchat递交上市申请?

    尽管不利好硅谷的唐纳德·特朗普出人意料的当选美国总统,但这并不会影响到Snapchat最快于明年3月进行公开招股的进程。根据路透社的报道,Snapchat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拟寻求筹集高达40亿美元的资金。目前Snapchat公司代表拒绝对该报道置评。

    阿里之后最大IPO
    阿里之后最大IPO

    据了解,Snap在首次公开招股时的估值将定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上月曾报道称,Snap的估值将在250亿美元甚至更高。目前尚不清楚何种原因导致了Snap在首次公开招股时下调了公司的估值预期。但最终融资规模尚未确定,未来或有变动。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在实施IPO之前可以对公司估值作出调整,旨在缓和投资者预期,从过往其他一些公司来看,在实际交易中更有可能抬高自身估值。

    位于洛杉矶的Snapchat,因其所开发的应用能够满足用户分享自拍、视频,浏览新闻视频以及与朋友视频聊天的需求,因而在年轻群体中快速走红。在上一轮融资结束后,Snapchat在私募市场估值达到了180亿美元,这意味着Snapchat将成为自2013年11月TwitterIPO以来,再度进行IPO的最大一家社交媒体公司。

    目前,Snapchat已从最初的简单自拍工具变身为一款媒体平台,从而引发广告客户关注。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Snapchat开通了可供新闻合作伙伴创建迷你手机杂志的多个渠道。

    同时,Snapchat还将用户的短视频进行编辑,向全球用户提供直播报道服务,Snapchat通过不断创新广告形式比如赞助滤镜等,推动了公司营收节节增长。

    如果Snap按照当前的估值水平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这也将是继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证券市场挂牌交易后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招股。Snap明春实施IPO,可能将标志着科技领域IPO市场在经历2016年低迷状况后开始复苏。

    据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股市场仅有9家科技公司实施IPO,创下7年来新低。在9家企业当中,即使是于今年6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规模最大的电话跟踪服务厂商Twilio,其融资额也仅为1.725亿美元。

    上一在美IPO较为风光的科技企业,还当追溯到去年的11月上市的在线约会网站Match,该公司实施IPO时估值约为29亿美元。

    Snap在今年年初曾向投资人表示,公司今年的营收将有望达到2.5亿美元至3.5亿美元,2017年最高将达到10亿美元。但一位消息人士称,考虑到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没有大型科技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来检验市场,以及着眼于考虑公司股价的长期表现,Snap高管计划在首次公开招股及发行价的问题上表现的更保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