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院线联手时光网 电影生态圈更加完善

    昨日,万达院线与时光网在京举办“移动电影生态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国内票房告别高增长的形势下,电影衍生品市场逐渐兴起,万达院线继7月底宣布收购时光网后,昨日发布首份并购“成绩单”,宣布将“移动”写进万达的电影生活生态圈战略。同时,时光网CEO侯钟瑜宣布全新移动产品MtimePRO(简称“专业版”)和时光直播(MtimeLive)上线,为电影推广、媒体宣传、广告业务的增长打下基础。

    万达院线联手时光网
    万达院线联手时光网

    侯钟瑜表示:“MtimePRO旨在一站式满足电影业内人士的数据需求,其中两大亮点是制片数据和影片对比,满足制片和发行环节的需求。”

    在电影制作阶段,新版MtimePRO从“拍什么”、“找谁拍”、“定档期”三个层面为电影投资人、制片人提供数据服务。在影片上映阶段,新版MtimePRO在为用户提供准确、及时的票房、排片数据的基础上,票房对比功能将更为强大——用户除了可定制影片、影院、院线数据对比以外,也有可定制的同天、同档、历史数据对比,让电影业内人士在监控票房的同时,迅速找准影片、影院在市场中的位置。

    与此同时,新版MtimePRO设立的“票房PK”栏目会定时推送同类型影片、系列影片、同导演影片、同主演影片的首日、首周末、首周票房对比,制片人和发行公司获取映后跟踪分析的方式将变得更为方便快捷。

    今年7月底,万达院线宣布2.8亿美元全资并购时光网,标志着万达院线电影生态圈更加完善。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在发布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达现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电影放映终端,未来将致力于从终端向上游延伸,打造完整电影产业链。在万达院线电影产业链中,时光网将在万达方面原有的“会员+”电影生态圈战略基础上,增加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库这两大核心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时光网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使得此次交易一度引发诸多讨论。曾茂军透露:“时光网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盈利,等到明后年,时光网的盈利将有可观增长。”曾茂军表示,被万达并购后,时光网在衍生品和整合营销方面收入有很大增长。以衍生品为例,时光网借助万达集团的平台,能够拿下更多稀缺的衍生品版权。

    双方在今年暑期档电影《魔兽》的合作中,“衍生品销量超过1亿元”。未来,时光网在版权谈判上不再是“单枪匹马”作战,“因为"万达+时光网"的联合效应,我们可以拿到过去很难谈判的版权。明年6月,《变形金刚5》将在全球上映,我们很可能从孩之宝公司拿下变形金刚的全球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