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鑫科材料布局海外影视市场 拟约24亿收购美公司

    鑫科材料11月13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其在香港设立的下属企业沃太极资本作为本次收购主体,以约23.88亿元现金收购MidnightInvestmentsL.P.的80%出资权益,以布局海外影视市场。

    鑫科材料收购美公司
    鑫科材料收购美公司

    MidnightInvestmentsL.P.是2016年11月4日由LeoneHoldingsLtd、MinuitHoldingsLtd共同出资在香港设立,系为本次交易而专门设立的合伙企业。设立后,对奥斯卡奖影片《拆弹部队》制片人NicolasChartier及其母亲JenniferChartier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影视制作、投资、销售相关资产进行了整合。

    标的企业核心运营主体为VoltagePictures,LLC,主导制作《拆弹部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广受市场关注的影视作品,并荣获9项奥斯卡奖及2项金球奖,具备良好的业内声誉。2016年以来,自制合拍及销售代理的影片包括《I.T.》、《审讯》等。

    模拟合并主要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标的企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5亿元、3.94亿元、2.0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9362.21万元、1.74亿元、1.13亿元。

    以2016年6月30日为基准日,MidnightInvestmentsL.P.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4.1亿元,采用收益法评估,100%出资权益的预估值为29.85亿元,预估增值率为627.89%。公司认为,高估值是因为标的企业核心竞争优势明显。

    为完成本次收购,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沃太极,沃太极于10月27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沃太极国际。10月31日,沃太极和沃太极国际共同出资设立香港有限合伙企业沃太极资本作为本次收购的收购主体,其中,沃太极持有99.9%出资比例,为沃太极资本的有限合伙人;沃太极国际持有0.1%出资比例,为沃太极资本的普通合伙人。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企业是美国知名独立影视制作公司,具备典型的好莱坞影视运作模式和丰富的行业经验,10多年来已自制合拍及代理销售200余部影视作品,多部代表作品获得奥斯卡奖和金球奖的奖项或提名,而且与业内知名导演、演员、编剧、投资者、发行商等建立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能够有效协调并整合各方资源,拥有成熟的销售体系,确保影视作品在全球范围内顺利发行。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开拓海外影视市场,充分融入全球化影视产业发展中,大幅扩充影视版权资源、显著提升影视作品品质、完善全球化影视发行销售网络,引领并提升上市公司现有影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