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原油量再创新高 其限产计划是否能实现

    汇通网11月12日讯——美国WTI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11月9日)收盘下跌1.45美元,跌幅3.25%,报43.21美元一桶,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该组织10月原油产量再创新高,给其限产计划是否能实现,或足以缓解持续供应过剩局面打上问号。

    10月原油量再创新高
    10月原油量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1.16美元,跌幅2.43%,报44.50美元/桶。

    OPEC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称,上月原油日产量升至3364万桶,较9月增加24万桶。OPEC计划减产或冻产,但投资者对其是否能在11月30日会议上达成协议产生了质疑,投资者还担心达成的协议收效甚微。

    根据10月的纪录产量,OPEC将不得不每日减产100万桶,才能达到其以前承诺的将日产量减少至3250-3300万桶之间。对此Powerhouse执行副总裁DavidThompson称“他们已经增产的事实令减产更加困难”。

    美国原油生产趋向活跃,也令油价“雪上加霜”: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钻井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2座,至452座,在过去24周有21周增加。这增添了市场的利空情绪。

    国际能源署(IEA)称,10月全球供应增加80万桶/日,至9780万桶/日,如果OPEC不能采取行动,2017年将出现连续第三年的供应过剩局面。交易员称,除了供应过剩,美元急升也给油价带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