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变革升级的结果 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百亿

    11月11日,仅用了1小时57秒,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突破362亿元,已超过2013年双11全天交易额,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84.3%。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这是阿里巴巴变革升级中国零售的结果。相比去年双11,全球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更加疯狂。

    阿里巴巴变革升级
    阿里巴巴变革升级

    零点刚过20秒,2016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6分58秒,总成交额突破100亿人民币。14分16秒,2016天猫双11总成交超191亿人民币,已超2012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85.77%。从各行业成交看,服饰、美妆、电器、手机等已成天猫绝对优势类目。

    天猫服饰开场1小时,破亿元商家已有10个。优衣库仅用了2分53秒就突破亿元,再次创造纪录,成为服饰类最快破亿品牌。Adidas仅用16分钟就达到去年双11当天的成交额,Nike仅用10分钟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天猫美妆仅用1小时3分就达到17亿元,超去年双11前8小时销售额。

    天猫电器城仅36秒销售就破亿元。54分钟销售额突破50亿,比去年提前半小时。天猫手机仅用1小时9分,销售额突破20亿元。仅用30分钟,已有荣耀、小米、魅族、苏宁易购4家成交破亿元。销售火爆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

    今年天猫双11开场30分钟,创造了每秒交易峰值17.5万笔,每秒支付峰值12万笔的新纪录。而2009年的第一次双11,交易峰值仅为400笔每秒,支付峰值仅为200笔每秒,8年增长数百倍。提到今年双11的布局,张勇强调,全球化是整个阿里集团未来十年、二十的一个核心战略之一。

    今年一方面继续大步从全球到中国的这样一种跨境进口,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有1.3万多个国际品牌参加了双11,其中很多品牌是第一次参加,比如VitoriaSecretShow全世界都闻名,她们第一次在自己的秀场以外派上超模参加晚会,这反映了全球商家对于中国的热情,希望通过网络平台,高效触达服务中国数以亿计的消费者这样一种愿望。

    另外一方面,今年第一次尝试做全球卖,把我们全球的商品不仅带到中国,同时尝试带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未来更多的消费者,来自更多国家的用户都能够参加到我们这个双11,真正把双11成为全球消费者的盛宴。消费者在买买买的同时,物流合作伙伴已经同步运转起来。

    在佛山芦苞镇打工的黄先生还在血拼的时候,菜鸟联盟的成员EMS已经敲响了他的房门,黄先生成为2016年天猫双11第一个收到包裹的消费者,仅用13分19秒就成功签收。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18分钟,狂欢节产生1亿个物流订单,去年达到这个单量则花了4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