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因美受冒牌奶粉事件影响 收入盈利双双下滑

    近日,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公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约为18.3亿元,同比下滑3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09亿元,同比跌幅高达89.45%,收入、盈利双双下滑。

    贝因美冒牌奶粉事件
    贝因美冒牌奶粉事件

    贝因美表示,今年前三季营收减少,主要系本期销量下降,相应产品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但在3年前,贝因美凭借奶粉业务实现业绩飙涨,2013年甚至拿下了全年7.21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41.54%。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业绩差异如此之大与行业环境和今年4月发生的“冒牌奶粉”事件有关。

    今年4月,一批通过收购廉价乳粉、包装变形乳粉加工罐装冒用贝因美和雅培品牌的案件被曝光,虽然国家食药总局表示冒牌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此事对于被仿冒生产厂商贝因美的影响却难以抹平。

    该事件的负面影响使得贝因美亏损持续扩大,如今竟成为行业亏损巨头。

    “消费者对于第一口奶非常敏感,品牌一旦出现问题对于消费者的信心都有着很大的影响,虽然贝因美也非常重视营销投入,然而消费者的担心直接反映到渠道推广,经销商也怕难辨真假,对产品的投入明显减少。”朱丹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