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 增持总额度不超过2.2亿

    *ST珠江11月10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京粮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重组标的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拟增持公司股份。公告披露,京粮集团注意到近日公司股票连续下跌,为避免全体股东特别是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受损,向广大股东展示控股股东京粮集团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因此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股份。

    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
    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

    公告表示,京粮集团决定通过二级市场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额度不超过2.2亿元且不触发要约收购义务。京粮集团据此实施了增持计划,分批买入*ST珠江股份,但在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误将一笔买入100万股*ST珠江股份,操作为卖出100万股*ST珠江股份。由于该误操作,京粮集团获利29万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京粮集团将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该获利全额一次性归还给上市公司。公告强调,上述失误操作不影响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的计划,京粮集团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执行增持计划,适时买入上市公司股份。

    公告表示,京粮集团增持*ST珠江股份的行为将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在继续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京粮集团将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ST珠江在停牌半年后复牌,复牌后几日股价大幅下跌,近日股价回升至停牌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