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联通携手发展 快递业与互联网进一步结合

    刚借壳上市的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圆通速递”)11月8日公告,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联通”)于11月7日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圆通为联通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联通为圆通提供全方位移动网络服务。在经济发展下,圆通联通携手发展。

    按照协议,圆通利用其覆盖全国的网络资源和完善的配送体系,为联通及所属单位提供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电子渠道、电商配送、国内国际快递等全方位快递及相关业务。联通优先将圆通作为自己国内及国际快递物流服务提供商。

    圆通联通携手发展
    圆通联通携手发展

    联通则为圆通提供办公及业务所需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固定办公语音、移动电话、固定移动综合语音VPN等各项语音业务。400等智能网业务及呼叫中心语音通信、通信和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服务、呼叫中心服务外包等各项增值服务。

    国内及国际组网所需的数据专线、互联网专线和IDC数据中心托管、建设等业务。此外,联通优先为圆通提供先进的基于4G的移动应用产品,以提高圆通企业办公自动化及业务信息化水平,并在相关合作中优先使用联通的优质服务。

    具体到为圆通全国30万快递员工提供基于联通的4G网络专属优惠行业套餐,如圆通需要还可为其提供其业务所需的符合其业务标准的专业智能手持终端。目前顺丰已经开发了自有的手机。圆通首席执行官相峰曾表示。

    未来包括自动化、移动互联、物联网灯新技术将会更加深远地影响快递业,圆通的定位就是“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递平台”,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公司投入巨资打造的“圆通云平台”,是圆通实现智慧物流的承载平台。

    也将是实现万物互联的技术平台,是圆通迈向智慧化、智能化的关键举措。记者另外注意到,双方还将在各自的实体渠道领域进行互惠互利的深度合作,圆通可进驻联通在社会及校园内的联通沃店,对接其妈妈驿站并开展收发快递等业务。

    联通可发展圆通实体店为其销售渠道,圆通实体店内可代理销售联通通信产品。相峰表示,圆通要打造“快递+”平台,把多样化的服务融入到民众的日常生活,延伸到社区、乡村、校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