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欲在深交所借壳上市 深深房公告称已签署协议

    据媒体报道,外媒传出的消息称,在一份致投资者信件中,恒大称正寻求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借壳上市,来获得2280亿元市值。恒大还称,准备将两个旅游项目以外的所有房地产业务注入深深房,重组事项预计在明年4月完成。截至发稿,港股中国恒大今日上涨1.75%,报5.22港元。

    恒大欲在深交所借壳上市
    恒大欲在深交所借壳上市

    深深房A、B股已自9月14日开市起停牌。10月10日,深深房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隆置业”)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

    据协议,深深房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在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根据恒大地产的业务发展计划和行业发展状况,基于目前的土地储备、现有房地产项目的预售情况、开发进度、完工进度,对恒大地产未来三年(2017-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凯隆置业做出了“土豪式”的业绩承诺,2017-2019年度,标的资产预期业绩承诺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累计约为人民币888亿元。

    在合作协议中,深深房及深投控同意,在正式协议签署之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金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此外,本合作协议的有效期为7个月,自签署之日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