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两年内成全球第二 目标超苹果

    本周四,华为在德国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旗舰新机Mate9。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将在2年内要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余承东:华为两年内成全球第二

    来自路透社报道,当前全球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分别是三星、苹果跟华为。其中第三季度,三星出货量为7530万部,市占率为20.1%;苹果出货量为4550万部,市占率为12%;华为货量3360万部,市占率为9%。

    华为两年内成全球第二
    华为两年内成全球第二

    对此余承东表示,“我们将一步接一步、一个创新接一个创新地打败(苹果),”他还称期望通过技术转型提高华为的地位。

    对于华为将在2年内要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这个目标。余承东现在的非常有信心。余承东称:“4年前,我们说我们想卖手机,许多人认为我们疯了。现在我们又说每年要销售1亿台手机,他们又说我们疯了。”最开始华为只是一家电信设备制造商,进入消费市场不到几年,就成为仅次于三星、苹果的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其实余承东已经不止一次的提到华为手机的目标。今年6月的香港Converge科技大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的目标是在五年内超过三星电子和苹果,成为市场份额超过25%的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今年7月,华为2016年上半年手机业绩显示,华为公司上半年手机出货量为6056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手机销售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41%。而据了解,华为计划2016年发货量达到1.4亿部,较上年增加30%。余承东称,他相信华为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除了智能手机外,华为还见关注更多领域“人工智能(AI)、VR(虚拟实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AR),”他说,“这就像开车,在每个弯道或转弯,都有机会超越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