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匹克体育私有化之路成囧途 上市A股困难重重

    匹克体育自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一直并不理想,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店面数量出现了大幅波动的情况。

    据匹克体育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7月30日匹克体育集团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至12.98亿元人民币,毛利润同比下降5.6%至4.94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3.8%至1.69亿元人民币。并且长期以来,匹克体育股份流动性一直处于低水平。虽然匹克体育市值有61亿港元左右,但在内地体育服饰港股企业中仍然处于倒数位置。

    匹克体育私有化成囧途
    匹克体育私有化成囧途

    记者就此采访了匹克体育,公司表示,私有化主要是由于股价自上市以来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而匹克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运动用品公司,公司股价将影响公司声誉,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务发展。另外,公司的投资价值长期被低估,流通量小,公司很难有效运用资本平台。

    然而服鞋独立评论人马岗却指出,受国内外经济下行以及低估值的集团价格影响,已有超过30家的港股公司开始谋划企业私有化,然而由于不被投资者认可的私有化报价使得企业私有化之路并非顺利,即便企业私有化成功,也同样面临资本市场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