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 短期对A股市场冲击相对有限

    进入11月份后,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逐渐增多,时刻困扰着行情发展变化。这些风险因素包括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如美国大选、意大利修宪公投、美联储加息等等。内部因素如人民币贬值、解禁潮等。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在距离美国大选不足一周的关键时刻,希拉里和特朗普也没有停止“互相伤害”,这甚至让在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都感到“丢脸”。近日,华盛顿邮报的一项跟踪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经反超希拉里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美联储多次暗示加息却又迟迟不肯行动,令市场大失所望。

    排排君就11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以及加息后对国内的影响,采访了长沙鼎钧资本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高级合伙人杨焕、中子星联海资产股票投研总监杨炎临、广东领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东明,对此他们表达了不同观点看法。

    鼎钧资本杨焕:11月加息的概率相对不大,短期的冲击相对有限

    个人认为11月加息的概率相对不大,主要是基于11月份美国仍处于大选阶段,且奥巴马即将离任,从美国历史来看,竞选阶段美联储的政策基本保持相对温和和连续。考虑到国内处于泡沫去化的过程,去杠杆从二级市场(2015年6月)开始,到一级半市场(2016年7月),到2016年的地方债务置换、担保函的撤回、债转股等防范金融风险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效果。同时汇率层面,人民币相比美元已回归到2009年水平,短期的冲击相对有限。

    中子星联海资产杨炎临: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性更高,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会相对比较小

    相比美联储11月加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性更高。原因是11月适逢美国大选,如果加息的话,容易对选情造成一定影响。此外若加息,对国内人民币汇率也会有一定影响。同时需要观测,加息之后对于美债收益率是否有显著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提高会影响全球债券市场的基准,从而影响到中国债券市场。国内A股市场影响会相对比较小,原因是美联储加息不具备连贯性,中国央行也不会跟随加息,所以对于国内股票市场影响较为一般。

    领新投资刘东明:若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

    根据最新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包括三季度GDP、楼市数据表现平稳、消费价格同比上升仅1%低于预期等一系列数据反映,美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有利于支持美联储加息。若美联储加息,我司在以往观点中亦表明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