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多宝资金运营陷困境 凉茶销量下滑

    裁员、停产、销量下滑,近日来加多宝陷入困境的消息频频传出。一直秉持高调宣传路线的加多宝其最新变动也被外界格外关注。一方面是内部员工“现身说法”裁员方案,代工厂证实终止合作,经销商、终端表明市场疲软。另一方面是加多宝接二连三地出面解释澄清,否认存在高层震荡,表示公司运转一切正常,并无大幅度变动。

    加多宝资金运营陷困境
    加多宝资金运营陷困境

    除了希望对加多宝的实际运转情况一探究竟之外,人们更多关注的是,加多宝正在经历的只是小风小浪还是惊涛骇浪?

    “饮品行业的压力是普遍性问题,但前几年在宣传上的高投入使得加多宝资金本就处于紧张状态,而在凉茶品类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资金问题也被放大了。”食品饮料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对记者说道。

    然而裁员、停产、缩减费用以及业内人士对其2016年的销量下滑预期,诸多问题最终都指向了加多宝的资金链情况。

    据2016年1月至4月各渠道的凉茶销量数据显示,凉茶品类经过了近四年的渠道价格大战后,已经出现终端销售变缓、市场份额双双下滑的情况。

    徐雄俊表示:“食品饮料行业的不景气确实使得加多宝的资金链受到影响,企业需要时间来调整渡过这一时期,这种调整自然会涉及运营的各个方面,加多宝也需要寻找新的投入产出平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