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族激光出资1.7亿元 收购加拿大工业光纤公司

    大族激光11月3日午间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特种光纤和光纤激光器领域的技术能力,公司通过增资香港全资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大族激光”)收购加拿大工业光纤公司CoractiveHigh-TechInc.80%的股权。此次收购,大族激光以自有资金出资约3280万加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

    大族激光出资1.7亿元
    大族激光出资1.7亿元

    据披露,该加拿大公司总部位于魁北克省魁北克市,核心研发和生产基地位于魁北克市,产品主要销往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英国、以色列和瑞士。该公司致力于为工业激光、通信、传感器、医疗等行业的全球客户开发制造先进的特种光纤产品,而且以工业应用为目的高度专业化光纤为其主要产品。其2014年12月-2015年11月营业收入为1360万加元,2015年12月-2016年9月营业收入为1180万加元。

    收购完成后,大族激光通过香港大族激光持有CoractiveHigh-TechInc.公司80%股权,该公司原股东JeanDube、MichelCarou、FernandSilvain分别持有CoractiveHigh-TechInc.公司6.66%、6.66%、6.66%股权。CoractiveHigh-TechInc.公司董事会将由4名董事组成,公司将委派3名董事。

    大族激光表示:CoractiveHigh-TechInc.公司的技术有助于公司光纤激光发生器的研制创建一个从低功率到高功率应用的解决方案,也有助于促进公司在电信、通讯传感器领域的业务拓展。本次投资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