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发精机战略携手中航国际 探索民用航空合作模式

    日发精机3日午间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浙江日发航空数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日发航空装备”、乙方)与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甲方)于11月2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航空领域地面支持设备方面的合作,利用现有项目的合作机会,在优化供应链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开拓探索民用航空项目的合作模式。

    日发精机携手中航国际
    日发精机携手中航国际

    据披露,中航国际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是进口设备采购、项目管理咨询服务、航空器材产品供应、航空专用设备制造、航空零部件加工工艺提升服务的集成供应商。AritexCading,S.A.(简称“Aritex”)是中航国际公司收购的下属西班牙公司,Aritex(Shanghai)MachineryManufacturingCo.,Ltd(简称“AritexShanghai”)是其中国子公司,专业为飞机和汽车组装提供自动化装配方案设计、工装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和生产线建设的产品及服务,是全球知名的飞机自动化装配方案的供应商。

    2016年9月、10月Aritex(Shanghai)就天津空客飞机装配项目与日发航空装备签署销售合同,采购各类飞机装配的工作平台,累计金额为515.52万元;目前仍有多个项目已过技术评审、处于商务谈判环节,预计合同金额为1200多万元。

    根据本次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航空领域地面支持设备开展过程中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现有项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甲方利用其地缘优势,深化和ODM的沟通,乙方利用本地化优势,提供更优化的上午和完整的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明确乙方成为甲方供应商联盟成员之一。

    未来潜在项目为:甲方利用其人才团队以及项目经验等优势,积极开展中国区业务,乙方发挥国内原材料和成品采购等价格优势,在加工、制造、集成等方面配合甲方,全方面优化供应链。

    公司表示:依托Aritex在全球飞机自动化装配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加强与Aritex在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军用航空数字化装配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拓展全球航空市场渠道,缩短公司纳入空客、波音供应链体系的周期,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日发航空装备本次与中航国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符合公司发展需求和战略规划,拓展航天航空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及盈利水平,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