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幅超2成 计算机通信领域成热点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已经结束。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超过半数的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在第三季度出现下降。其中,有120多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减幅超过25%。从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信息技术等领域。

    公司股东户数减幅
    公司股东户数减幅

    从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股东户数来看,多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在第三季度出现明显减少且公司股价涨幅较小。截至今年9月30日,泰豪科技的股东户数为28750户,环比减少38.83%;西藏旅游股东户数为30249户,环比减少38.44%;吉艾科技股东户数为10222户,环比减少36.89%。

    具体来看,计算机通信以及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共有20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在第三季度环比减幅超过25%。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营业收入增速为21.05%,行业整体增速较快。从盈利能力来看,计算机行业的营业利润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的中位数分别为22.74%和24.51%,行业整体业绩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通信领域方面,《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2016-2020)》已经完成,有望年内发布。《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将进入世界强国行列,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另外,我国将在“十三五”期间适时展开5G网络测试和各类5G应用试验,争取到2020年正式部署5G商用网络。

    同时,争取在5G移动通信系统设备、移动终端、移动终端芯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5%、75%和35%,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5%、25%和15%。业内人士认为,5G网络一旦正式商用将撬动规模达万亿元的物联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