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市场延续暴涨行情 化工品种有人盈利达2倍

    “今年的期货市场可以说跟去年股市疯狂一样,对于黑色系品种近期的走势,很多期货分析师都懵了,更别说投资者了。”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资深分析师王盾向北京商报记者说道。

    期货市场延续暴涨行情
    期货市场延续暴涨行情

    国庆节后,在政策调控下,楼市开始降温,股市一直不温不火,而期市则意外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近一个月以来,黑色多品种涨幅超30%,化工多品种涨幅超20%,火爆行情吸引了不少散户投资者加入。

    昨日,期货市场延续暴涨行情,化工品种表现突出,截至收盘,甲醇、PP(聚丙烯)、PVC(聚氯乙烯)3品种涨停,涨幅为5%,塑料涨2.97%。

    近期,化工三大品种涨幅均超20%。甲醇主力1701合约在昨日创下历史新高,自9月28日以来,涨幅超20%;PP主力1701合约创下历史新高,自9月28日以来,涨幅达22%;PVC主力1701合约,自9月28日以来,涨幅达24%。

    黑色系作为今年期货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板块,走势同样不甘示弱,集体延续大涨。截至昨日下午收盘,焦炭涨6.35%,焦煤涨3.44%,铁矿石涨3.29%,热卷涨2.98%,螺纹钢涨2.16%,动力煤涨1.42%。自9月28日以来,铁矿石主力1701合约累计涨幅达22%,焦媒主力1701合约累计涨幅达35%,焦炭主力1701合约累计涨幅达44%。

    除了化工和黑色外,基础金属品种也表现不凡,10月31日,沪铝涨2.21%,沪镍涨2.14%,沪锌涨逾1%。

    期市行情的火爆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加入,包括期货投资新手沈女士。她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因为今年行情火爆,我也开始炒期货,板块间轮流上涨确实刺激了很多投机人群,给做多做空都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今年投入的资金也有些许放大,今年收益截至目前大致增长了40%”。

    王盾表示,目前公司客户相对国庆节前增加了不少,有资深期货投资者近段时间的盈利至少在2倍左右,可以说跟去年股市疯狂一样,对于黑色系品种近期的行情,很多期货分析师都懵了,更别说投资者了,但是只要秉持敬畏市场,顺势而为的原则,这波都能赚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