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脱欧的英国楼市 房价目前阶段性底部还是高位

    在全球货币泛滥和资产价格高企的时代,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亦出现了严重分化。英国和伦敦的房价目前是在阶段性底部还是高位?恐怕很难判断。一般而言,一国货币、汇率和资产价格密切相关,在英镑跌势未尽之时,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

    脱欧的英国楼市
    脱欧的英国楼市

    在很多投资者心中,要说全世界哪个国家的楼市资产可以与美国媲美,那就是英国;英国伦敦的房价,也可以对标美国纽约。

    因此,作为房地产投资炙手可热的英国,在脱欧后的楼市变化牵动人心。

    在英国脱欧初期,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公投未知性负面冲击楼市,彼时,包括英国财政部在内的多个机构均预测,英国楼市将下跌。

    然而,在脱欧后的三个月,英国楼市虽成交不振,但价格依然稳定上行,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

    进入9月,在英镑急剧贬值的刺激下,部分投资者认为英国楼市抄底机会来了,其中不乏很多中国买家。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指出,在全球货币泛滥和资产价格高企的时代,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市场亦出现了严重分化。英国和伦敦的房价目前是在阶段性底部还是高位?恐怕很难判断。

    一般而言,一国货币、汇率和资产价格密切相关,在英镑跌势未尽之时,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

    脱欧后的恐慌

    英国,是除美国之外房价最为坚挺的国家,而伦敦的房价,在过去20年获得了超过5倍的增长。

    据房产中介Jackson-StopsStaff最新调查,目前伦敦的房价与1995年相比增长了566%,官方数据达48.89万英镑(约400万人民币)一套;而在1995年时,伦敦约75%的房产售价还不到10万英镑。

    脱欧是否将终结英国和伦敦房价的上涨?6月24日,脱欧公投结束后,英国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动,英国最大的一个房地产投资基金StandardLife英国地产基金宣布终止交易,随后的一星期内,就有7家资产管理公司冻结了房地产基金的赎回,资金超过100亿英镑。

    当时,各方均对英国房地产持悲观态度,英国财政部预测,脱欧会导致英国房地产在未来两年下跌10%-18%。

    从成交数据来看,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为截至6月份,当月英国楼市成交大幅下跌,英格兰的销售数量同比降低32.2%(57637套),威尔士降低27.1%(3046套),北爱尔兰降低21.6%(4075套),苏格兰降低7.4%(8620套)。

    事实上,从2016年4月1日英国开始实施新的印花税政策以来,楼市成交就一直在下跌。该政策内容为,凡购买包括第二套住房和购房出租房等额外住宅的买家,将必须支付印花税额外的3个百分点,附加费适用于当前“土地印花税”利率。

    英国统计局指出,自2016年4月印花税改革后,英国房屋的销售数量持续下跌,成交量在连续几年上升后骤然回落,已跌至低于2013年同期成交量。

    7月29日,英国最大的房地产中介Foxtons报告上半年利润下跌42%至1050万英镑,营业额也下跌3.1%至6800万英镑。该公司将这归罪于退欧公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如果说印花税新政对楼市成交形成负面冲击,那么脱欧无疑加深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削减了购买者的信心。

    据SJW英国房产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静介绍,脱欧后三个月的房产投资金额大约为87亿英镑,这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