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收购银隆勉强通过 26项议案有15项遭否

    格力电器昨日晚间发布《关于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虽然格力收购银隆股权议案勉强获通过,但募集96.9亿配套资金等15项议案却遭到了否决,其否决的主体是中小股东。

    格力收购银隆勉强通过
    格力收购银隆勉强通过

    公告显示,此次股东大会上审议的议案共有26项,其中议案2、3、9、10、14、16、17、22、23、24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2/3多数通过,议案1、4、5、6、7、8、11、12、13、15、18、19、20、21、25未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2/3多数通过,议案26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其中,格力收购银隆议案赞成比例为66.96%,反对和弃权比例分别为25.12%和7.91%,勉强达到通过标准。市场普遍认为还不好具体定义130亿定增收购议案是否成功,但从格力电器同日发布的三季报来看,格力收购银隆事项已经获得广东国资委批准。

    根据格力收购银隆的收购方案来看,格力电器拟以15.57元/股发行8.35亿股,作价130亿元收购银通投资集团等2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珠海银隆100%股权;同时拟以15.57元/股向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97亿元,全部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拟认购41.88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23.8亿元。

    当格力收购银隆后,公司将切入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领域,并拟将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业务打造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另外,有媒体注意到,在此次股东大会未通过的议案中,中小投资者的态度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以《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为例,该项议案获得的反对票和弃权票分别为6.2亿股和4.44亿股。而根据会议统计,中小投资者对该项议案投出的反对票和弃权票也分别为6.2亿股和4.44亿股。其余未获通过的议案情况也与此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