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 合计募资5500万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公司债券发行主体结构,优化中小企业资本形成机制,切实支持科技创业创新,作为证监会双创公司债试点,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苏州德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两单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近期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证监会双创公司债
    证监会双创公司债

    据了解,此为首批发行的双创公司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快推动证监会双创公司债试点。据介绍,本次发行的证监会双创公司债中,“16龙腾01”票面利率为3.88%,“16德品债”票面利率为8%,两单债券合计募资5500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

    本次证监会双创公司债的发行为创新创业企业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拓宽融资渠道,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邓舸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快推动证监会双创公司债试点,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市场制度建设,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高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