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拉里邮件事件再被调查 金价再创新高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四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也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原因是受到美元汇率下跌的影响,以及由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重新启动针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Clinton)的电子邮件的一项调查,从而提高了黄金作为一种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金价再创新高
    金价再创新高

    当日盘中,黄金期货价格一度下跌,原因是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速度创下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7%左右,连续第三周走高。但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则仍旧累计下跌了3%左右。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6.8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自10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5.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96美元,涨幅为0.9%。期银价格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7%,但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则仍旧累计下跌了7%以上。

    金价在当日午后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原因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向国会议员表示,该局将重新启动希拉里电子邮件的一项调查,原因是该局发现了更多“看起来具有相关性”的信息。希拉里去年3月被美国媒体曝出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电子邮件,联邦调查局其后对这一行为是否涉及不当处理敏感信息展开了调查。

    市场研究公司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Cieszynski)对此表示,这一消息“给(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带来了不确定性,提高了美国的政治风险”。他还补充道:“看起来近日黄金市场遭遇的卖盘已经结束了,市场走势将开始转为上涨,而美元看起来则已见顶。”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最新下跌0.6%,至98.29点,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有所下跌,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仍旧累计上涨了3%。

    “金价先是下跌,随后转为上涨,这完美地反映了美国GDP报告公布以后美元汇率先是上涨、随后下跌的走势。”投资公司Altavest的负责人及联合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Armbruster)说道。

    据美国商务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为2.9%,相比之下第二季度为1.4%,促成这种加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大幅增长以及企业库存规模的回升。据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季度美国GDP增长2.9%。

    这份报告加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定于12月份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财富管理公司LibertasWealthManagementGroup的总裁亚当·库斯(AdamKoos)指出:“最近以来黄金市场在7月初到10月初之间整固,原因是本月美元对金价造成的压力已经创造出了更加有利的价格环境,买家正开始返回市场。”

    金价此前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原因是美国耐用品订单报告弱于预期,从而加大了美联储在11月份或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

    黄金应该会继续在每盎司1250美元到1280美元的当前价格区间中成交,投资公司SunGlobalInvestments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蒂亚(MihirKapadia)说道,其支撑则将来自于印度市场上的“节日购买”活动。印度教的排灯节假期将于10月30日开始,该国民众倾向于在此假期中购买黄金珠宝来作为一种投资选择,他说道。另外,美国总统大选相关的不确定性或意外事件也可能会令金价从中受益。

    但是,“目前美元的强势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可能会给金价带来压力”,卡帕蒂亚说道。整体而言,“这些市场力量的综合性影响可能会促使金价横盘整理”,他说道,而这个阶段可能会持续六到九个月时间。不过,如果金融市场在年底以前大幅下跌,且波动性急剧上升,那么就将给“黄金带来一些避风港买盘”,从而推动金价上升至超出其预期的价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3美分,报收于每磅2.194美元,涨幅为1.4%,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5%左右。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81.40美元,涨幅为1.7%,在本周的交易中上涨了5.3%。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1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16.35美元,涨幅为0.5%,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0.7%。

    而在相关的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1.1%,本周累计涨幅预计将达1.3%;以矿业公司为关注重点的VanEckVectorsGoldMinersETF上涨2.1%,但本周预计将下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