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银行新股发行价为14.39元 业绩超预定指标

    A股银行板块今日再迎新兵——今年第六只银行股新股,杭州银行2.62亿股新股正式挂牌上市。就在昨日,杭州银行的三季报展示了超越预期的财务指标,为该行挂牌上市营造利好。

    三季度业绩超越预期

    杭州银行的发行价框定在了略高于二季度末每股净资产的14.39元。而就在昨日,杭州银行的三季报为该公司的上市进程营造了临门前一记助攻。

    杭州银行新股
    杭州银行新股

    杭州银行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57亿元,同比增长7.15%。此前,杭州银行在招股说明书中预测,自身营收及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均会落于3%~8%区间。

    这意味着,杭州银行超预期完成了前三季度业绩指标。在多家银行净利润增速放缓至5%左右、甚至有上市行上半年营收负增长的当下,这样的业绩增速实属稳健。

    具体来看,杭州银行的利息净收入仍旧是营收的主要来源,占比高达82.42%,其前三季度的利息净收入为88.36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91亿元略微上涨。但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激增,由去年同期的9.6亿元增至今年的15.76亿元,增幅达64.17%。

    增长幅度比较迅猛的还有杭州银行的总资产规模。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6341.42亿元,较年初增长16.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为347.13亿元,较年初增长9.04%。此外,其每股净资产由二季度末的14.38元/股,攀升到了三季末的14.74元/股,本次发行结束后,其每股收益将达到1.41元。

    持续加码科技文创名片

    金融脱媒、息差收窄、小微风险暴露的当下,杭州银行正在调整经营结构。目前,杭州银行已在逐步加码抗周期的零售业务。2013年至2016年6月末,杭州银行零售金融业务贷款净额年均复合增长18.2%,较全部贷款增速高出5.9个百分点;零售金融贡献率提升,营业利润占比从2013的12.4%,增长至今年6月末的14.4%。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银行最异于同业的地方是较早发力科技文创业务。截至今年6月末,科技文创金融授信客户数4237户,使用授信额度237.9亿元;其不良贷款余额仅为4942万元,不良贷款率0.21%。另一方面,该行早在2011年就开始耕耘新三板客群,截至6月末客户数571户,处于城商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