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汇石油和中海油联手 布局摆脱油价低迷困境

    香港上市公司光汇石油旗下电商平台光汇云油与中海油成功签约合作。光汇云油用户将可以在中海油广东所有加油站实现手机扫码直接加油。光汇云油线下应用场景布局再下一城,车主从“线上储油”到“线下加油”的全方位服务需求,将在更多实体加油站得到满足。

    光汇石油和中海油联手
    光汇石油和中海油联手

    光汇云油与“三桶油”之一中海油正式开启强强联合新模式,将惠及平台过百万的车主用户数,创新智能的2大优势打破传统石油格局与限制,其一全国车主可以通过光汇云油锁定低油价,在油价上涨的同时获得价值增长、对抗日益增加的出行用油压力。

    其二车主在中海油加油站可以直接使用光汇云油实现手机扫码支付,减少排队现金找赎的麻烦。光汇石油执行董事、副总裁唐波告诉网易财经,与中海油的合作只是其中的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后期会持续推进云油卡在全国油站加油的布局。

    在发展迅猛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应用服务渗透在人们的日常沟通、娱乐、消费,移动先行同时也悄悄改变着车主加油方式。一部手机打开光汇云油微信或APP,轻点一下就可以轻松实现全国各地加油,目前加油站范围已经覆盖到光汇自营及联盟合作加油站1000多家。

    光汇云油在线下场景布局远不止限于实体加油站,随着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收购落实,整合银行、支付和保险等资源和服务,进一步覆盖至车主后市场包括汽车美容、维修、高速缴费、便利购物等场景,致力为车主提供全方位服务。

    有业内分析师曾表示,目前光汇石油推的能源平台模式是炼化企业未来发展战略铺设的一个着力点,目前炼化市场已经有不少中大型油企推出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不过像光汇石油这样能够将产业链各环节资源整合完整的并不多。

    光汇石油集团24年石油产业链支撑优势凸显,并拥有成品油批发零售、海上保税供油、油品仓储、燃油进口、储油卡网络发行和销售等特许经营牌照。

    光汇云油开启大众储油时代,将车主用油刚性需求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生态圈,将油“存”在手机上实现油品价值的增长,资金同时得到由第三方银行监管保障。线上优惠储油产品和线下便利的智能加油服务成为越来越多车主用户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