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有居民齐声骂居委?视频系拼接 事件真相曝光

    近日网上有一段视频引起广大关注,据称是防疫期间,上海莱顿小区居委会组织业主唱歌,小区业主不配合,到了时间齐声骂居委。针对上海有居民齐声骂居委事件,经过调查发现,视频系拼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上海居民骂居委系谣言
    上海居民骂居委系谣言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疫情比较严重,很多小区都进行了封闭管理,限制人员出入。没想到现在竟然有视频显示称上海有居民齐声骂居委,经核查,该视频是将发生在相距数十公里的两处不相关的视频拼接而成。视频中“喊楼”的小区是位于上海宝山区的“保利叶上海”,并非先前组织唱歌的“莱顿小城”

    在疫情封控期间,“保利叶上海”部分居民对物资匮乏有所担忧,遂有“喊楼”现象发生。自4月6日下午当地社区将援助物资发放给该小区居民后,匮乏现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此后“喊楼”的声音渐渐止息。这也提醒一下大家,对于不是真实的事情,不要胡乱传播,如果故意传播谣言,情节严重的会被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