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锦能源股价持续攀升 华侨基金占据7个席位

    焦煤、焦炭,这个“绝代双骄”自年初以来疯狂的价格涨势让人瞠目结舌。受益于这种涨势,主营焦炭的美锦能源(000723,收盘价16.66元)的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

    美锦能源股价持续攀升
    美锦能源股价持续攀升

    据公司10月26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美锦能源盈利同比增长250.82%,一改前两年亏损的局面。每经投资宝注意到,伴随着业绩回暖,美锦能源股价近半年来也是持续攀升。此前,公司二季度引来华侨基金多只子基金进驻。三季报显示,美锦能源前10大流通股东中,华侨基金已经占据了7个席位。

    美锦能源业绩继续走高

    据美锦能源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1亿元,同比增长9.4%;同期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250.82%。单季来看,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20.17亿元,同比增长83.95%;同期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361.25%。显然,相较于上半年,美锦能源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速进一步上升。

    截至9月30日,美锦能源总资产为133.12亿元,同比下降10.4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6.19亿元,同比增长5.84%。报告期末,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117元,同比增长230.08%。

    之所以能实现如此靓丽的业绩,美锦能源在10月15日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已经有所阐述。公司称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受国内行业经济形势好转的影响,公司的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产销量均有增加;其二,公司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内部挖潜节约、质量管控等,使公司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其中,“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上涨”无疑是最具分量的理由。资料显示,美锦能源主要产品为焦炭。前两年,受焦炭价格一路下滑影响,公司2014年、2015年,分别亏损了2.2亿元、3.64亿元。不过,进入2016年,焦炭价格触底反弹。以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焦炭价格为例,DCE焦炭从不足600元/吨一路上行,目前已经突破1600/吨的关口。如此光景,公司完全无需“心忧炭贱愿天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