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指深指均跌0.5% 资本运作类题材股或强势反弹

    周三两市低开低走,调整迹象明显,个股普跌,前两日大涨的煤炭、钢铁板块全面回调。酿酒、医疗、食品饮料、健康中国等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煤炭、公用事业、债转股、稀缺资源、快递概念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报3116.31点,成交2157亿元。深证成指跌0.5%,报10817.51点,成交1236亿元。创业板指跌0.71%,报2184.49点,成交241亿元。

    上指深指均跌0.5%
    上指深指均跌0.5%

    市场为何调整:一大历史魔咒应验?在A股历史上有这样一个魔咒:每逢养老金入市的消息传出新进展,市场几乎都出现调整,原本的利好也硬生生成了利空。这一次也不例外,消息面上刚刚传出养老金入市进入倒计时且“先头部队”规模或达4000亿元的最新消息,历史魔咒再度应验,市场随即出现调整。

    真的是魔咒作祟还是有其他深层次的原因?广州万隆认为,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达5%,而期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所以在前期顶部压力位置很容易出现正常的回调。另外,由于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持续明显的放大,一步到位的突破有很大难度,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

    指数的调整带来的是“危”与“机”并存,一方面投资者需要警惕上文提到的几类股可能出现的杀跌风险,而另一方面则可以在指数回调中逢低布局这两条主线:一类是前期强势逼空的高送转、举牌、股权转让等资本运作类题材,由于主力前期深度介入,所以一旦指数回踩到位后势必迎来新一轮强势反弹;另一类是大宗商品的连续大涨,叠加现货涨价,期货市场的大行情有望持续传导到A股,相关涨价题材同样迎来布局良机。

    巨丰投顾认为,一味依靠权重股拉抬指数,并不能改变市场的颓势;只有中小创接力上涨,并产生赚钱效应,市场才会真正转强。今日市场陷入调整,个股普跌,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预计大盘调整将在3100点附近结束,投资者可以在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和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