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钢股份前三季业绩大攀升 全年预增600-800%

    宝钢股份今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148.33%;与此同时,宝钢股份表示,公司净利润全年预增600-800%。

    宝钢股份前三季业绩大攀升
    宝钢股份前三季业绩大攀升

    宝钢股份表示,业绩的大幅攀升得益于在成本削减上的持续发力,通过积极固化上半年以来成本削减成果和经验,第三季度成本削减额11亿元,累计削减50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有效助推了公司经营业绩提升。

    与此同时,宝钢股份在三季报中披露,“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600-800%”。去年财报显示,2015年度宝钢股份净利润为10.13亿元,这意味着2016年度净利润大约为70.9-91.2亿元。

    对于利润大增的原因,宝钢股份表示,第一是全方位成本削减逐步落地,助推业绩提升。今年以来,针对外部市场波动,宝钢股份在内部围绕采购降本、制造降本、付现费用削减、现货损失降低等方面,大力推进成本削减举措、机构精简与效率提升,取得超预期成效,有效支撑了当期业绩的提升。

    第二是市场开拓和品种结构优化取得巨大成效,今年以来,宝钢股份积极应对国内外钢铁市场变化,加强三地协同,稳定用户,实现效益最优的产销运行;大力拓展品种和市场,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制造能力,全年优势产品、战略产品销量预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第三是汇兑损失同比大幅减少,去年央行实施汇率改革政策,引导人民币汇率朝市场化方向发展,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宝钢股份严格按照管理预案,对美元短期融资实施了切换,同时对拟继续持有暂不切换的短期欧元融资、中长期美元和欧元债券按照贬值后的汇率进行了重估,确认汇兑损失;2016年,宝钢股份仅存续美元、欧元中长期债券,且已对该类融资进行了风险对冲管理,全年汇兑损失同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