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股份拟定增募资90亿 复牌后高开低走涨逾7%

    周一,伊利股份复牌,集合竞价期间涨停,开盘后快速下跌,截至发稿,股价涨逾7%。

    消息面上,10月21日晚间消息,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拟以15.33元/股的价格,向内蒙交投等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5.87亿股,募集资金90.00亿元,用于收购中国圣牧(1432.HK)37.00%股权、投资于新西兰乳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国内高附加值乳品提质增效项目、运营中心投资/研发中心及云商平台项目。另拟授予公司当前0.99%股份予294名员工,实行股权激励。伊利股份股票24日开市起复牌。

    伊利股份拟定增募资90亿
    伊利股份拟定增募资90亿

    9月23日,伊利股份晚间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与有关各方正在就相关重大事项进行论证商讨。鉴于该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自首次停牌之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明确该事项及停复牌事宜。

    伊利股份9月18日公告披露,9月14日,阳光产险通过上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5667900股,占总股本的0.09%。本次权益变动后,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合计持有伊利股份普通股股票3032400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触及举牌。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因同受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保险)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阳光保险在2015年底进入伊利股份。根据伊利股份2015年年报,阳光保险当时持股1.09亿股,占总股本的1.83%,位列伊利股份的第五大股东。据伊利股份2016年一季报和半年报,阳光保险持股数均未发生变化。今年7月和8月,阳光保险持续买入,并在9月14日达到5%的持股比例。

    阳光保险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增持伊利股份”,并明确称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于对伊利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所进行的财务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阳光保险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作为保险行业的一家新兴集团公司,旗下拥有阳光人寿、阳光财险、阳光资产管理、阳光渝融信保、阳光融和医院等多家专业机构,并获得穆迪、惠誉等国际机构出具的A类信用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