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投资新达达 京东系公司与沃尔玛再度合作

    继以1号店换得京东5%增发股本之后,沃尔玛昨日宣布战略投资新达达5000万美元(约3.36亿元人民币),与之建立全面深度战略合作。这不仅是新达达成立后的首笔对外融资,也是“京东系”公司与沃尔玛的第二次股权合作。

    沃尔玛投资新达达
    沃尔玛投资新达达

    根据新达达和沃尔玛共同宣布的合作内容,新达达的高效物流配送能力与优质用户将与沃尔玛中国的实体门店进行深度结合,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生鲜商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模式。

    新达达由京东旗下O2O子公司“京东到家”与众包物流平台“达达”合并而成,今年4月,京东宣布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2亿美元现金换取新公司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合并后的新公司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主要两大业务板块包括:众包物流平台及超市生鲜O2O平台。可以说,新达达充当着“京东系”即时物流和生鲜商超O2O平台的“先锋队”职能。

    尽管没有透露沃尔玛此次的投资占股比例,但新达达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此次投资并没有改变京东的第一大股东地位,而此前入股的红杉资本等投资机构也并未退出。

    未来,沃尔玛中国的实体门店将独家接入“京东到家”,目前已有20多家门店接入,预计到年底,沃尔玛上线京东到家的合作门店数将翻番。

    在本次入股宣布的同时,沃尔玛还将与京东联手,首次加入“双11”大战。截至记者发稿前,新达达已确认将有逾250万众包运力参与京东的“双11”物流配送。据记者了解,双方还计划在食品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