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美股三大股指普遍收跌 受美元油价的影响

    10月21日今日美股三大股指普遍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0.27点,跌幅0.22%,报18162.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58点,跌幅0.09%,报5241.83点;标普500指数跌2.95点,跌幅为0.14%,收报2,14134点。分析人士认为今日的行情是受美元走强以及油价走低影响。

    今日美股三大股指普遍收跌
    今日美股三大股指普遍收跌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维持利率政策不变,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如市场所预期,德拉吉的措辞偏鸽派,并表示没有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及延长QE计划的问题。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重拾涨势,升至98.24,为3月10日以来,即七个月来最高点,美元的走强使得油价因此承压走低。

    经济数据也受到投资者们的关注。美国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6万,超出预期的25万人,较前值24.7万增加了1.3万。

    KeyPrivateBank首席投资官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McCain表示:“你必须注意到经济数据的起伏。有时候一个月的数据很强劲,过了一个月却变得疲软。”

    路透社分析表示,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3万人,使得人数变为26万人,略高于预期,但该数据仍然连续85周处于30万关口下方,为1970年以来最长连续周期。分析师认为,美国本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主要原因在于飓风导致北卡罗莱纳州的数千人暂缓工作。

    Voya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Cavanaugh表示:“市场应该为企业财报欢呼,本季度我们正在寻找积极的增长潜力,但总统大选与美联储加息方面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仍然有些动荡不安。”

    大企业财报方面,AMD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为0.03美元每股,略好于预期零美元。

    Paypal财报显示其每股盈余为0.35美元每股,符合此前的预期。

    微软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盈余为0.76美元每股,好于预期的0.68美元每股。微软第一财季调整后的营收223亿美元,超出预期的2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