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早盘维持震荡 后市不妨关注3条主线

    沪深两市周五小幅低开后,早盘盘中维持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涨0.10%,深指上涨0.06%,创业板指数上涨0.29%。盘面来看,一带一路、铁路基建、农机、PPP等题材涨幅居前,恒大举牌概念、黄金股等板块表现落后。

    后市不妨关注3条主线
    后市不妨关注3条主线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资金流出压力加剧。在地产投资、银行理财、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唯有股市能担当稳住外资的重任。

    A股市场已完成震荡蓄势期,正在向上形成主升三浪。如果以较长期的时间周期来计,那么2014年11月是A股市场第四轮上涨周期的开始,2014年7月到2015年6月是此轮行情的第一浪,2015年6月-2016年5月是二浪调整,10月开启的将是主升三浪,持续时间或在2年以上。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以谨慎为宜,在沪指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不要追高。主题方面,业绩或成为未来多年催生股价上涨最重要的动力。后市不妨关注3条主线:以银行、保险、券商、家电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以高铁、核电、工程机械、环保为代表的基建板块;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