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人脑的虫子就活在公园池塘里 十分可怕

    吃人脑的虫子就活在公园池塘里,人体一旦被这种寄生虫入侵将必死无疑,简直太可怕了,没想到公园池塘里竟然隐藏着一种这么厉害的杀人武器,看完这些你还敢去公园的池塘里玩耍游泳吗?公园池塘竟有吃人脑的虫子,吓死人不偿命太惊悚。

    吃人脑的虫子就活在公园池塘里
    吃人脑的虫子就活在公园池塘里

    吃人脑的虫子就活在公园池塘里,到底是什么虫子会吃人脑?近日,深圳一男子在当地景点玩水后染病,5天后出现头痛、咳嗽、发热等症状,半月后就不治身亡。医生公布的病情,让“食脑虫”一时成了热门话题。“食脑虫”是什么?它真的会吃人脑?

    阿米巴原虫,又称“吃脑寄生虫”,现已知内阿米巴属的溶组织内阿米巴会引发阿米巴痢疾和肝脓肿,耐格里属和棘阿米巴属主要引起脑膜脑炎、角膜炎、口腔感染和皮肤损伤等。临床上,溶组织内阿米巴引发的病例多,感染面广,危害大。世界各地的水、空气和土壤都存在自由生活的阿米巴,过去认为与人体致病无关。

    这是种凶险的寄生虫感染,患病者十无九存。在中国最新的病例,来自一位深圳的患者。他的发病史也非常典型:在野外水域游泳、寄生虫入侵、出现类似感冒的初期症状、加重,历经辗转终于确诊、治无效过世。

    前后仅仅两周左右,在医生的救治手段还来不及展开之前,阿米巴原虫所造成的感染就足以致命。

    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寄生虫,病程发展之快和凶残的致死性,连现代医学都束手无策?

    首先,在生物学上,阿米巴原虫是一个极大的分类,其中的绝大多数种类对人体没有危害,甚至可以在肠道中与人类共生。只有少数几种可能致病,而最为凶险的,是其中耐格里属和棘阿米巴属的这两种分类。它们才是引发致死脑膜炎的罪魁祸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