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前三季度楼市交易火爆 TOP10门槛提高

    虽然竞争激烈,但今年前三季度楼市交易的火爆,让房企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中原地产统计的30家标杆房企数据显示,2016年前9月销售达18037亿,同比上涨76.3%。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情况看,平均完成率达95.1%,其中碧桂园、首开、时代地产、奥园、中骏、瑞安、金地、新城等房企已经完成年度任务。

    楼市交易火爆
    楼市交易火爆

    “2016年是房企收获成交量爆发的一年,前三季度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房企受益于市场的行情而纷纷取得不错的销售情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

    TOP10门槛提高

    随着房企的规模扩张,前十房企的规模均较去年有所提高。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的销售金额、面积入榜门槛相比去年同期双双大幅提升。金额门槛方面,TOP10房企的金额门槛为7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8亿元,同比增幅达72%;TOP100房企的入榜门槛从去年三季度的64亿元提高至102亿元。面积门槛方面,TOP10房企的面积门槛为47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84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21.6%;TOP100房企的入榜门槛则从49万平方米提高至79万平方米。

    “按照目标这个格局,今年突破千亿的房企将有11家,其中TOP10将全部销售金额超过千亿。”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告诉记者。

    其中TOP10最大的变化无疑是恒大和万科的排名。

    根据恒大披露数据显示,其前三季度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2805.8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3457.7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115元。其中,累计合约销售金额、面积及均价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7.9%、106.0%及5.8%。

    而从万科披露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万科合计实现合约销售额2629亿,其中9月单月销售金额253.8亿元。至此,多年位居房企龙头的万科跌到第二。事实上,自今年下半年开始万科销售一直不够理想,其7月销售额274.4亿,8月为200亿。

    国际投行瑞银近日的一份报告指出,近年来,万科一直在积极的购买土地,且有70%的项目采取合作模式。但从今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万科的合作伙伴或修改项目合作条款,或考虑进一步停止合作。如果万科的管理层与股东之间紧张的关系不能及时解决,那么对公司的项目开发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融创同样不断发力,根据其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融创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932.1亿元(合同销售金额为人民币876.7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人民币55.4亿元),同比增长95%,合约销售面积约441.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21140元/平方米。

    “融创的货值充足,若年内完成融科并表,提升幅度将更大。”丁祖昱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