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泰富联手韩国乐天百货将在上海商业试水

    韩国乐天百货即将开始在上海的商业试水,它的合作方是中信集团。根据10月17日消息,韩国乐天百货商店日前在上海与中信集团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2017-2019年将陆续获得中信集团新建的3个购物中心的经营权。

    中信泰富上海商业试水
    中信泰富上海商业试水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篇报道还称,乐天百货将由明年上半年开始通过该合资公司经营中信集团在上海中信泰富广场。

    这一消息很快被解读为:上海中信泰福广场要变身乐天百货,而数小时之后,该消息又迅速被部分国内网络媒体发酵为:全国第一家乐天免税店要在上海落地开花。

    同日,记者从中信泰富广场相关负责人处证实,中信泰富商业确已与韩国乐天签署了合作协议,也成立了合资公司,公司由中方控股。但至于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是否将由韩国乐天百货经营?该负责人回应,协议中尚未包含这部分内容,未来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是否会与韩国乐天百货合作,还要视乐天百货给出的具体方案而定。

    而关于上海中信泰富要变身乐天在中国第一家免税店的说法,该负责人更是明确称:“没有的事”。

    不过,乐天百货将通过携手中信集团共同开拓中国一线城市市场确实不争的事实。

    报道,乐天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中国境内的5个乐天百货去年销售同比增加28%,相信中信集团可能看好乐天百货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而提议合作。乐天百货方面强调,通过与中信集团合作,公司可建立通过受托经营立即实现利润的创收模式,同时公司有机会进入上海,促进在华业务进一步发展。

    截至目前,乐天百货已进驻天津、沈阳、威海、成都等各省份中心城市,但尚未进入上海。由此业内分析,乐天百货或对此番通过与中信集团合作进入上海市场赋予了极大期待,甚至可能希望未来能借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尽早开始在免税店板块布局。

    值得指出的是,不久之前,上海中信泰富广场多家店铺关门,三层、四层空铺集中出现的情况一度引发了多家媒体关注。

    对此,中信泰富广场相关负责人曾在今年9月中旬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店铺集中空置现象予以回应,称中信泰富并没有外界所传的关门计划,目前的店铺调整是为了商场整体的升级改造。该负责人还表示,调整后商场将以服务年轻女性用户为主,满足周边写字楼白领需求,年轻化也是此次商场调整的方向之一。

    而此番中信集团与韩国乐天百货的合作协议,再次印证了中信泰富广场或将进行较大规模的升级改造。

    不过,中信泰富广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无论最终上海中信泰富广场是否与韩国乐天百货合作、以何种形式合作,“中信泰富”这块“招牌”都不会被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