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城市聚集吸附功能加强 商业地产受追捧

    2016年,作为中国五大中心城市之一的重庆,国家战略地位再获肯定,城市发展利好频频传来。在自贸区、一带一路、成渝城市群等国家级规划的指导下,重庆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发展高地,政策红利全面释放,完全具备了向周边城市甚至全国范围聚集人口的能力。

    商业地产受追捧
    商业地产受追捧

    再加上,重庆经济增速连续10个季度领跑全国,充分展示出未来的发展势头,在聚焦国内外目光的同时,城市对外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着政策红利一轮又一轮刺激,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大好时机,其中,非住宅商业地产板块,更是将成为投资者的香馍馍。

    城市升级聚集吸附功能加强

    今年,正值重庆直辖19周年,在这一年,重庆的城市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直辖19周岁的重庆,收获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自贸区、一带一路、成渝城市群、中新合作第三区。有着上述国家级规划的指导,重庆城市地位提升的同时,聚集、吸附人口的能力也进一步加强。

    频频传出的利好,无疑将极大推进重庆城市的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从而拉升房地产的对外吸引力,刺激楼市的升温。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研究员指出:“自贸区的获批,将极大增进重庆城市的对外开放功能和国际化程度,增大城市影响力、辐射力。

    重庆本身是国家五大中心城市,在未来重庆的聚集、吸纳功能将更强。”他认为,利好将吸引更多精英人士,包括高级管理人员、新生白领以及海归人士、大学生,也包括众多投资者以及企业涌入重庆。

    同时,据重庆市统计局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重庆经济增速10.6%,连续10个季度领跑全国。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从2012~2015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重庆经济仍保持了高增长,GDP年增速分别实现了12.3%、10.9%、11%和10.7%的两位数增长。

    业内专家认为,一方面,重庆城市地位得到肯定,另一方面,重庆经济发展有目共睹,随着经济的继续快速发展,未来进入重庆投资的个人和企业将会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非住宅类商业地产的需求将爆发,商业地产的发展将迎来春天。成交稳定商业地产活力居首

    重庆城市地位的提升,也刺激着房地产市场的升温。

    具体来看,商业地产每月的成交量相当稳定,根据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5月61.3万平方米,6月69.9万平方米,7月63.9万平方米,8月60.0万平方米,9月67.6万平方米。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市场交易情况来看,市场稳定向好,同时今年将会是重庆历年成交最大的一年。除了销售,商业地产租赁市场也极为活跃,三季度,新鸥鹏租赁国华金融中心逾6000平方米办公面积,就是租赁需求旺盛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重庆商业地产的活力和价值,已经得到外界的高度认可。近期,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与德勤中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发布了《商业地产·中国活力城市40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重庆一举进入10强,并跃居中国商业地产活力城市排名首位。

    看好未来房企加码商业地产

    作为成渝经济圈的核心城市,重庆位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发展战略中心点,是未来经济圈的龙头,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商业地产企业青睐之地。

    据重庆土地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1~6月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用土地16宗,总面积905739.53m2,其中,两江新区在成交区域里面居榜首,上半年出让5宗商用土地。优质地块均被品牌房企收入囊中,鲁能、金科、金辉品牌房企均有所斩获。

    而商业地产项目的表现,也确实比较抢眼。9月下旬,龙湖时代天街D馆正式开馆,招商率几近100%,而在开业发布会上,龙湖商业的相关负责人高调宣布,龙湖未来继续加码商业地产。

    同样在9月下旬,重庆华润大厦发布会举行,据了解,目前入驻重庆华润中心商务集群的企业已达145家,包括太古食品、华润雪花啤酒、中国建筑(601668,股吧)技术集团、喜联科技等国内外的众多知名企业。管中窥豹,这两个商业项目,可以反映出商业地产的需求和市场。

    重庆港澳商会副会长、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认为,重庆的高端写字楼市场供不应求的状态,不少投资者已经嗅到了商业,开始物色优质物业。戴德梁行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商业地产目前具有一定的库存压力,但受益于较为活跃的市场表现,重庆商业地产未来发展将迂回前进,长期来看,城市升级的利好,将为重庆商业地产市场提供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