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手机推出新品 锤子M1/M1L终于亮相

    如果说除了苹果以外,还有哪家厂商能有真正的粉丝,罗永浩带领的锤子肯定算是其中之一。昨天晚上,容纳18000人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座无虚席,晚上七点半开始的发布会,六点左右就开始陆续入场。

    这是一群经不起挑逗的观众,越是靠近发布会开始,下面的观众越是坐不住,一小波人的骚动很有可能变成全场的翘首以盼和口哨声。

    锤子手机推出新品
    锤子手机推出新品

    这种情景前两天我刚好也见到过,小鲜肉张艺兴为华为新品Nova代言,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百名粉丝也是这样躁动不安。虽然宣称一直在“克制”,但罗永浩还是将这场预计十点结束的发布会拖到了深夜十一点多。

    在这场三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中,据不完全统计,全场欢呼的次数近四五十次,无论是讲段子还是自黑,上万名粉丝都很买账,甚至连老罗叹口气,下面的锤粉也要欢呼雀跃,还不时夹杂着类似“老罗,我爱你”这样的表白。要知道,这种场景在国内的手机厂商中几乎已经看不到了,现在它们更多要借助网红和明星的曝光度。

    事实上,昨天锤子推出的新品是M1和M1L,而非之前外界预测的T3。总体上来看,这是锤子成立四年来最接地气的一款手机,甚至意味着锤子做手机终于上道了。老罗一上场就说“过去一年很不容易”。这是肯定的,手机厂商日子好过,锤子过得不容易,手机厂商日子不好过,锤子的日子就更艰难。

    当这款手机的正面照猛不丁投放到大屏幕上的时候,我甚至都怀疑罗永浩的PPT团队是否放错了照片,简直就是个“小苹果”,尤其是底部圆形的home键。

    罗永浩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解释,“用圆形的就是像苹果,用椭圆的就是像三星和其他安卓手机”,没得选的情况下,老罗只能选择“更像苹果”,“不能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老罗开解自己和他的粉丝们。

    如果从工业设计的角度来讲,这也算是一种妥协。从锤子第一代手机开始,老罗就经历了供应链和代工厂的各种奇葩,硬件和产品工艺上的不成熟更是给锤子带来不小的打击:不能量产、延期上市、各种使用时的bug,锤粉们给老罗机会,但是老罗不能不再珍惜。

    在第四代产品中,最不爱“跟风”的罗永浩不得不跟风,选择一个成熟的产品工艺,看得出来,老罗心有无奈,但也不能再继续任性。

    作为锤子的传统弱项:硬件配置,老罗这次卯足了劲儿让M1和M1L不再低人一等。两款新品都搭载了高通目前最强大的骁龙821处理器,且是单核最高主频2.45GHz的“满血版”,图像处理器是Adreno530,并辅以4G或6GRAM,32G或是64G的存储,M1和M1L售价分别是2499、2799元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