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股企稳反弹 中字头股票行情后市有望延续

    周二(10月18日)三大股指惯性低开,随着周一大跌的B股企稳反弹,市场人气逐渐提升,期间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双双涨停,带动汽车板块走强,白酒板块送来助攻,股指顺势拉升。

    临近午盘,互联网金融服务、高送转、锂电池等题材股纷纷活跃,A股成功收复5日线。午后,“中字头”引爆市场做多情绪,券商股锦上添花,沪指再次上攻,目前距离年线仅有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0%,报3083.88点;深成指上涨1.37%,报10797.02点;创业板指上涨1.40%,报2198.14点,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834.23亿元。盘面上,两市热点争相爆发,工程建设、交运设备、券商板块分别位列涨幅榜前三名。

    另外,电信运营、汽车、船舶制造、酿酒、造纸印刷等板块皆涨幅居前,黄金、银行、钢铁、石油等板块走势稍显落后。在概念板块中,“一字头”概念表现尤为活跃,中铁二局强势涨停,此板块携手券商引领了下午市场主线。

    在此带动下,PPP模式、深港通、白糖等板块均表现不不俗。另外债转股概念出现降温,信达地产结束之前连续三天涨停的态势,截至收盘跌幅逾1%,泰达股份、一拖股份皆有不同程度的跌幅,但股权转让板块重启升势,四川双马再次涨停。

    在资金方面,外资通过沪港通加速抄底,截至收盘,资金净流入逾7亿元。另外,央行周二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

    B股企稳反弹
    B股企稳反弹

    公开市场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另外今日还有13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100亿元。对于“中字头”的午后强势拉升,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中字头股票行情后市有望延续。

    目前中字头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多数个股刚从低位或底部放量上涨。考虑到部分个股短期涨幅过大,后市不排除震荡回调可能性,但中字头估值重心上移是可以预期的。“此次中字头板块联动范围可能不会太大,炒作重点将是受益混改等实质题材个股。

    那些经过前期持续调整的实质题材股,后市股价将有望稳步推升。”罗晓鸣称,中字头股票中,铁路、基建、钢铁等板块机会可能更大,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跟踪。值得一提的提,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一旦落地,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示范效应。

    在宝钢武钢重组获批、混改试点公司逐渐浮出水面刺激下,国企改革主题将反复活跃并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湘财证券指出,增量资金有望逐步入市,上证指数短期内仍受上方3100点区域年线的压制。

    在进入三角形收敛走势的尾端后,随着波动性的回升,目前已进入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上周反转策略超越动量策略,且均超越指数。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3015-3100点。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走出地量地价后,反弹值得期待。

    市场连续整理有清洗浮筹的意味,昨日B股暴跌,而A股小幅下跌,显示市场底已夯实。今日新能源汽车、高铁、券商等板块轮番发力,推动大盘实现阳包阴走势,更加深了昨日B股暴跌存在诱空陷阱的可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板块依旧是重组题材及三季报预增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