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度CEO中国排名 京东刘强东获金奖

    2016年10月下旬,伯乐孚公司,国际性的阶段性管理服务提供商,第四年发布了荣获金奖的中国顶级上市公司的CEO名单。大企业板块中综合表现的金奖获得者为: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比亚迪股份董事会主席王传福先生、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先生及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徐征先生。

    2016年度CEO中国排名
    2016年度CEO中国排名

    2016年4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随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正式宣布建立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促进两国间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瑞士成为中国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国,也是中国首个以五大发展理念定位和命名的外交关系国。在此外交背景下,中国年度CEO颁奖典礼继2015后第二次在瑞士驻华大使馆官邸举行,同时瑞士企业驻中国的公司CEO们也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基于瑞士奥博迈研究方法,中国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与其全球范围的同业者进行比较排序。伯乐孚公司为奥博迈在中国地区的排名项目合作伙伴,负责排名项目在中国的一系列工作。中国设立的上市公司均被纳入排名计算。基于不同的指标,排名分100家大企业板块(按企业营收排序前100家)和创业板企业板块(年销售额大于1亿美元)。

    排名将会对企业2015年财务数据进行三方面指标分析:销售增长、利润增长、投资/股东回报增长。在指标参数审核中,外部的干扰因素将被排除。随后再将中国企业的指标表现与其全球30至70家同业者进行比较排名。只有那些公司表现超过至少50%的全球同业者的CEO们才能最后进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