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下医疗产业新机遇 医疗产业市场新发展

    互联网给医疗产业带来新机遇。工信部发布最新报告显示,预期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医疗在线咨询、预约诊疗、候诊提醒、划价缴费、移动问诊、智能药房、远程测量、影像诊断、专家会诊、监护指导、远程医疗服务等,互联网下的医疗产业新机遇到来了。

    在线医院与终端问诊。医学是无国界产业,医疗事业是独一无二的行业,医疗技术进步、设备更新、药品的研制,移动医疗领域的网络问诊、或者是慢性病管理,大数据与手机移动模式切入,通过医学数据算法与智能硬件结合,为患者提供更多元定制服务。

    云端专家系统会为每位咨询者制定精细的营养食谱,远程采集用户的身高、体重、体温、心跳、血压等信息,提供个性化营养食谱建议与中医药材食谱膳食,为顾客提供远程测量血压与药物咨询服务,顾客可以在线测量血压与血糖读数,把数据输入到计算机。

    医疗产业新机遇
    医疗产业新机遇

    云端医疗工作者根据读书推荐中医药方子,在线医院为顾客提供多元个性化服务。在线问诊通过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连接医生与患者,在手机上提供问诊服务,数据那一端是云技术,实现患者于医生的视频、图片、文字、语音等多种形式信息交流。

    智能药房与云端配送。互联网把很多药店信息连接到一个系统上,用户购买药物可通过手机定制,智能药房根据用户所在位置,提供最短路径的智能配送药物服务,人们不用坐车到很远的地方去取药。

    互联网智能药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配送服务,通过云端服务器获得药店终端药品信息,采集在线用户的健康数据,基于常规医学检查,为顾客配备药物。医生可根据不同病人不同情况,提供最及时的健康指导信息、药品信息,运动与膳食建议。

    配合互联网云端技术,为每位在线用户提供多元个性化服务。根据药品需求信息,为风险投资公司提供服务,根据药品需求为融资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信息,商业银行与风险投资公司改善业务优化药品融资投资。

    云服务与互联网可记录每一位病人就诊记录,医生可随时随地用平板或手机终端下载病例,检查记录等,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可实现医学影像、医疗健康记录、检验报告、电子病历等医疗信息资源共享,互联网时代,医疗物流系统流程不断优化,用科技创新提升服务。

    远程医疗与移动医院。互联网让医疗可实现网上远程医疗,可穿戴设备与网络连接可采集医学数据,戴在手上的智能手表测量脉搏,可穿戴医疗设备采集人体信息,通过网络到达云端,大数据自动检索,医生根据远程人体数据、图像、视频等做远程诊疗。医院可以在室内,也可以是移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