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主题强势回归 沪指展开0.01%的窄幅震荡

    今日早盘,尽管保险、石油等权重行业走势疲软,但由于PPP主题的强势回归,市场热点十分突出,沪指在3050点之上展开窄幅震荡。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58.74点,涨幅0.01%,成交额915亿元。深证成指报10787.78点,跌幅0.01%,成交额1451亿元。创业板指报2206.50点,跌幅0.14%。

    沪指展开0.01%的窄幅震荡
    沪指展开0.01%的窄幅震荡

    盘面上看,海绵城市、公用事业、园林工程这三大PPP主题概念板块盘中拉升,表现亮眼。此外,地热能、船舶制造、环保、OLED、军工、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装修装饰、保险、石油、医疗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五矿证券则表示,仍需观察成交量的变化。目前,上海市场的日成交量未能连续放大,也说明场内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这也将制约大盘继续反弹。

    为此,投资者在策略上仍不可盲目乐观,避免仓促追高,应当注意好把握操作节奏,继续保持低吸高抛。

    主题方面,市场人士建议,继续关注央企重组与国资国企改革板块、有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年底前资产重组迫切的重组股、债转股以及PPP板块,还有一些有政策支持、行业前景广阔的题材股如石墨烯、通讯、环保等板块,年底前应仍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