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高层地震 董事长和行长双双辞职

    10月12日,作为平安银行的行长邵平,会见了泰国开泰银行副总裁及中国事务顾问一行来访者,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交流。然而,这将是邵平在平安银行工作的尾声了,在此之前他已经递交了辞职申请。令市场更为诧异的是,此次辞职还有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高层地震,董事长和行长双双辞职,这是为何?

    平安银行高层地震
    平安银行高层地震

    孙建一是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平安集团的创业元老,与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一起打造了平安综合金融,并使平安迈进了世界500强,目前也是平安集团的副董事长。当初平安集团收购深发展银行的时候,孙建一是坐镇者,从收购到整合都在他的把握之中,最终成为现在的平安银行,目前平安系持有超过60%的股份。为何连他也一起辞职了?为何平安银行高层地震?这让外界感到更加迷惑。

    平安集团当初收购深发展并整合为平安银行,高薪挖来了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担当平安银行的行长。邵平当时从旧部带来了一个豪华团队,甚至引发老东家人事地震,高层包括原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继臣、科技部总经理张金顺、运营部总经理孙先朗等多位中高层,加盟平安银行先后出任副行长、行长助理、分行行长等核心职位。

    “民生系”在平安银行管理架构当中成为一股重要力量,不过事情出现逆转在今年8月,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警方带走调查,其此前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当时就有消息称平安银行高层地震,平安银行“民生系”清洗才刚刚开始,邵平也将变动。不过,当时平安银行对外回应称,高管分工不变。

    结果仅仅过了两个月,平安银行高层地震了。据报道,邵平此次辞职书中的原因为身体不适,据悉去职后将会去国外休养一段时间。公开信息显示,邵平今年59岁,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不过当时来平安银行时,邵平希望能够干到63岁。实际上,平安银行“民生系”团队早已出现变动。

    那么,平安银行高层地震,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为何也要辞职呢?他可是与马明哲并肩收购、打造平安银行“总导演”,在战略上将平安银行推进了快速发展之道,从当初年利润数十亿的中小型股份制上市银行,短短几年发展至如今净利超200亿的大中型股份制上市银行。“他到了正常的退休年龄,集团也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关注。而且董事会要换届,也要尽快培养新人。”上述接近平安集团人士称,孙建一辞职为董事会换届以及扶持新人做准备。

    10月13日,平安银行早间公告称,第九届董事会即将届满,正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目前,董事会及管理层全体成员均正常履职,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孙建一今年已经63岁,作为平安集团的创始人,培养新人已经刻不容缓。而且,其仍是平安集团的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在平安集团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板块日常壮大之时,他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做。

    据悉,平安银行高层地震,上述两人离职后,平安银行董事长和行长将分别由平安集团老将谢永林、胡跃飞接任。目前,谢永林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胡跃飞为平安银行副行长。那么,平安银行在经历几年“民生系”的掌局之后,最终回到了“平安系”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