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已连续多日大额净回笼 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尽管央行连续四日展开了大额净回笼,但本周内资金面整体压力不大。央行今天(13日)进行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600亿,连续四日净回笼累计4150亿;另外当日有1010亿MLF到期。

    央行已连续多日大额净回笼
    央行已连续多日大额净回笼

    此前,央行在12日进行了300亿元7天,100亿元14天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205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650亿元;另外有1585亿元MLF到期。

    央行在公开市场已连续多日大额净回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认为,这表明货币政策态度仍中性,从节后市场表现来看,周内资金面整体压力不大,周内平稳度过应无问题。

    然而,由于受接下来公开市场密集到期和季度缴税等因素扰动,资金面偏紧预期升温,目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